20170329 媽祖繞境第五天

 

0300 起床的時候 鼻水直流 我感冒了。明明我都有蓋被子怎麼會這樣。

腦袋昏沉昏沉。今天是要追媽祖繞村莊 ,下床的時候兩腳腫痛,左腳腳窩疼痛,腳筋像繃緊的橡皮筋。

左腳腳踝明顯腫大,那是因為我在前兩天因為膝蓋有點疼痛用了護膝,可能綁太緊,造成血液無法循環回流,我想護膝的用法是在劇烈運動下保護膝蓋,是短段時間的 。 像我們長時間行走本身腳踝就會腫大應該不適用護膝 。下次我可能會用小腿壓力束帶, 而不用護膝護腕。

0400團隊出發後,隨手拿了路旁的早餐趕緊補充體力,追著女神足跡而去。

因為頭腦昏沈,雙腳疼痛漸漸旳落後在大部隊後,心中就沒沖勁跟媽祖繞村,而採取直線距離準備在出村前等待,這時看到了二車組員就跟上去。

一位跟我一樣喜歡走走停停的大姐

笑囗常開的曼玲

年輕結實的健身教練

來自杭卅的婉嫣

大家一拍即合終於找到喜歡走走停停的組合,我們一邊找出城的路一邊吃喝,其樂無比。體力也漸漸恢復。

一路上大姐常常走不到1小時就大喊休息。我說大姐離上次休息才不到15分鐘你真以為我們來野餐,走啦!走啦!

杭州小姑娘真是隨和可人,我跟她天南地北聊(其實都是我問她答,她很敬老尊賢的)

當然我不會問每個人都会問的問題。

你覺得台灣好嗎?

廢話,當然是很好。

你為什麼來繞境?

廢話,當然是來體驗。

你有拍照嗎?

廢話,沒看到我手拿相機嗎?

我問話是很有深度的~

我跟她說 :

路旁有很多食物應該是你沒見過的 趕快拍照 你趕快試吃。

你看這人裝束奇怪趕緊拍照。

媽祖是屬於福建省的宗教信仰,你了解他的起源嗎?

Cctv 有做媽祖的紀錄片我叫她去找,一共五集。

為什麼信眾會提供食物?

為什麼大陸沒有這一種宗教活動?

繞境有幾種交通工具?

繞境沿途的宮廟所提供的素菜的經費來源?

我們徒步住宿地方?

繞境有什麼 忌諱 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虔誠的信眾們在遶境途中如何表現他的信仰所化成行動的幾種形式, 例如我們的團長。

繞鏡這9天裡面 可能需要的花費?

我給的題目有一點大,夠她喝一壺,哈哈!

就這樣,遊山玩水 吃吃喝喝 大發議論。

下午來到 西螺福興宮, 我們有一部分人去住黃先生家 我是住在廟後的活動中心。 本來廟後的活動中心已經有預定好了。結果 因為接洽的人找不到,造成有可能我們要露宿街頭,幸好最後圓滿解決。我聽舊生說這種情況時常發生, 幸好媽祖保佑!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待續...第六天

arrow
arrow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