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 媽祖繞境第六天

 

0330起床, 感冒似乎更加嚴重, 四肢酸軟。心中決定脫團先去休息。

0630 我用3個小時直奔今天的住宿點北斗國小,在活動中心休息

1030 我睡了一覺醒來 發覺我隔壁來了一位大姐,他們是坐遊覽車過來的進香團一共3輛八九十人 現在來到活動中心休息。大姐得知我感冒馬上掏出一包藥,說一天見效, 這是他20多年的鄰居藥局 開出給他出門備用。很神奇的藥。

我心裡認為是高劑量藥,但是我現在需要 。

在無意間大姐得知我前天把進香旗讓我老婆帶回家,她說我的感冒是因為沒有進香旗上面的兵將保護被風邪所侵。

我說不是已經封旗了嗎? 還有神力嗎?

當然有 然後她講了一段 親身經歷。

有一年 他家裡要整修。他需要遷移神明桌到另一處。那一天 因為裝修工班馬上要進駐,他走進神明廳 一把抓起進香令旗轉身離開,走了三步 一隻腳剛跨過門檻整個身體 突然僵硬 再也無法動彈,肚子突然絞痛如刀割, 她不知所措,忽然發覺左手還抓著進香令旗,腦中突然想到是不是沒有請示而隨意移動的結果。

他心裡默念 著對兵將們道歉,完後她忽然可以動了, 他才趕緊把進香令旗恭敬請出。 那一整個晚上肚子也腹痛不已隔天才好。

我聽完之後 立馬打電話給我老婆叫他把進香令旗起恭敬的送回來。 迭聲道謝不已。

大姐說進香令旗在這一段期間必須隨身才是,要注意這是媽祖派兵將保護你的人身安全。

我認為這是媽祖派使者來提醒我,這是第二位。

 

在等待送進香令旗的這一段時間 我晃到校門口,看到了一輛廂型車停在樹下。後車箱打開擺了一張小方桌,兩張椅子上面坐了一位大哥泡茶器具齊全。

我走到旁邊的矮牆上,坐下來抽煙等我老婆來。大哥看我一下跟我說,煙蒂可以丟到他的垃圾袋裡面,這一個地方都是這一間學校的學生在掃地很辛苦的。當然應是,我也順理成章的坐到他那個小桌聊起了他的進香之路。

大哥是彰化人,開車進香已經10多年每一年他都在這個位置等待媽祖鑾轎,他以前也是徒步全程。現在體力不行開車好多年了。就在這個時候 一位騎著機車的大哥出現,帶了豐富的早餐要給這位大哥吃。原來他們都是在進香的時候認識也好多年了,這位大哥60多歲身體硬朗說話宏亮,是一名退休的高階電焊工, 泡茶大哥說 不要拿給我,剛才某人也拿了一粒肉粽,還有某某某 也拿了三明治,我吃不了那麼多正在煩惱中。

看兩位大哥的交談,像是非常熟悉的好朋友,其實他們一年才會在這裡交談一次。

這個時候又來了兩輛車一個40多歲的中年人,帶著岳父岳母來進香。一下車他就跟两位大哥說,又一年沒見了,你還是老樣子坐在這裡泡茶聊天。

這些場景 讓我浮現金庸小說裡面的橋段。各路人馬匯集, 大開香堂等候陳總舵主到來。 多麼熟悉啊!

這些人,他們可以說是非常熟悉的陌生人, 一年見一次面,聊聊天交換著媽祖的一些神績,心中各自祈願還願 。在等待及追蹤媽祖的位置後,各自駕車到下一站等候。 年復一年周而復始。


1330 老婆來了 帶來了進香令旗

1500 大部隊來到了學校

1530 虎哥醫療室開張。

黑殀 開始拉皮條的工作, 這些天重覆的這些程序。

1700 不知道是特效藥有效 還是進香令旗回到身邊 ,感冒完全好。

1800 團員們陸續就寢。

1830 我有到校門口看看汽車的大哥們還在不在,居然還在。我又坐下來跟他們東南西北的聊。

其中聊到了,以前他也徒步繞境結果每次走到西螺大橋時,水泡大到讓脚的小指指甲脫落,只能坐車到新港。 連續三年都如此。第四年到廟裡擲筊,問埾母。這次他可不可以騎腳踏車-沒筊,可不可以騎摩托車-沒筊,可不可以開車 OK。 所以 以後就一直開車來。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情,團長在他的部落格曾說過要參加他的團,先要去問媽祖同不同意。原來是同不同意用徒步全程的方式,而不是同不同意讓妳繞境。

因為全程徒步是一件非常辛苦考驗人心的事情。

我發覺 我很愛聊天哩 嘿嘿...

2000 回到活動中心準備就寢,團員們都已睡著, 突然我看到二車的曼玲, 坐起來滿臉痛苦, 她是腳痛到睡不著,我說我有止痛藥,她說好。當我再拿藥的時候,我藥包裡面還剩一包中藥的肌肉鬆弛劑,這是我中醫朋友配給我的。

我建議曼玲, 先吃肌肉鬆弛劑,明天出發的時候再吃止痛藥讓藥效發揮在走路中。

2010 就寢


待續...第七天

arrow
arrow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