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31 媽祖繞境第七天

 

0600 起床 曼玲跑來跟我道謝 說她這是三天來最好睡的一天

我很高興能幫到她,我跟他說,我老婆今天晚上在彰化跟朋友聚餐,我可以再叫她把藥帶過來。

就我認識的中藥常識,你配的藥只要對到症狀,它好的比吃西藥還快,叫對症。因為中藥是複方,西藥是單方。複方的意思是很多種藥配成一帖 ,只要對到症狀,好的非常快。 單方就是一種藥只針對一種症狀。

我們家裡的人,頭痛感冒 都是吃中藥 一天就好。 當然是我有一位中醫好友,他是我的家庭醫生。

既然曼玲有對到症那就要繼續吃。我就決定今天跟著2車 一起走。

今天的行程 很簡單。跟著媽祖鑾轎走。

今天天氣預報有冷氣團來。下午可能會下雨天氣轉涼。 但是,今天卻走得很辛苦,大雨來前,卻是艷陽高照 ,空氣中慢慢凝聚著溼氣,身上汗水無法蒸發悶到不行,我被曬到口乾舌燥,嘴唇裂開。無法想像老前輩說的,以前有一年在9天裡面有8天 氣溫高達30度以上 。也有一年在9天裡面有七八天在下雨。非常慶幸,今年天氣非常好,平均溫度在22c。


1600 走了10多小時終於走到了彰化南興國小,大家休息洗澡 。

團長宣布 晚上8點出發往追分國小住宿。

但是有但書,如果這期間下雨必須馬上啟程,因為追分國小才是我們今晚的住宿地。

二車組曼玲 有一頭烏黑短髮, 豐腴的身材,開朗堅強的個性有強大的自信。今天她的腳痛已經吃了三次的止痛藥。我知道我的肌肉鬆弛劑要在晚上才會送到。但是以她的狀況肌肉鬆弛劑應該沒辦法讓她好多少 。他現在最需要的是休息,但是只剩2天的行程她也不可能放棄。

1640 洗完澡後 我發覺天氣正在轉變,起風了。我做了一個決定,我要脫團先大部隊到追分國小,我把這個決定告訴了2車3車的組員們, 他們也同意先出發,不再等到晚上8點。當我們開始出發時,阿土伯也決定讓大部隊開始出發。

從南興國小到追分國小12公里 正常徒步約需3個小時。當我們快走出彰化市區,曼玲己沒辦法走路。我讓其他的成員先走去佔位置我陪著她慢慢行走。

我們邊走邊休息,她告訴我 因為她足弓扁平, 已經接近扁平腳。所以 無法走長路,這我是知道的,有扁平腳的是不用當兵,因為沒辦法行軍。

我們這9天的路程跟行軍是一樣的艱苦的。她能撐到今天已經非常的堅強,對一位女孩子來說。

看著她一步一步的跨, 我腦海中一直在搜尋有什麼好笑的事可以讓她分心或是有什麼八卦新聞, 結果我發覺我是很無趣的人。 最後不得不說我的個人醜聞,說不到兩分鐘就吞了一個鴨蛋,詞窮,梗住了。


1800 我們走上了大肚橋。風強 氣溫驟降,她穿著短褲短衣一直喊冷。我趕快把我的雨衣讓她穿上。因為她的行李都在車上被推走了。

一公里長的大肚橋。我們卻走了40分鐘。我們是逆風而行。看著曼玲, 艱難的抬足,一定比紮針還痛的落脚, 一步步的走, 這是多堅強的女孩是什麼的信仰能讓她撐到現在也不放棄。

在離開彰化市區的時候 曾經有兩輛服務車經過問她要不要上車,她都搖頭拒絕。

下雨了,低溫加上大風,讓她更困難行走。

我們走過了大肚橋,橋邊有提供熱茶的攤位,主人很熱心的提供推拿藥水。但是風實在太大了,短暫休息後繼續啟程。

這時候 我推算距離追分國小還有2公里, 大部隊追上來了, 雨勢也更大了。因為我的雨衣給曼玲穿, 我已經全身溼, 只靠著一頂小小的斗笠, 遮風擋雨住我英俊的臉龐(哈哈), 我告訴她我要先走了,有大部隊照顧我就放心, 然後我疾行而去。

兩公里路正常時間要走30分鐘, 我一路小跑加上還要問路,風越來越大,雨越來越密, 跑了一段時間後,沒辦法,躲到一間著民宅地騎樓下避雨。

民宅主人看到我,馬上打開騎樓的燈走出來問我需要雨衣嗎?

我說好,便宜的就可以,民宅主人進屋去翻箱倒櫃,他的媽媽也出來幫忙找, 結果什麼都沒找到最後,他拿出一把鑰匙走到摩托車旁打開摩托車箱拿出一件品質很好的雨衣給我。 我拒絕了,理由是,我自己有雨衣,如果我收了他的雨衣等天晴了,我的行李箱己滿,丟掉可惜 ,收起來沒位置。

他了解後邀請我進屋躲雨,就這樣子我跟他在屋裡泡茶聊天兩個小時,我可能是大部隊裡唯一在九天八夜有泡茶聊天的人。

這期間只有惠珠發覺我不在,在找我, 其他人都沒心肝,我唾棄你們。

但是 當我回到學校的時候二車三車組我們背包組都幫我留了一個位置,所以我一人有3個床位。

兩個小時後,雨停了。民宅距離學校只有70公尺,這叫咫尺天涯。

2000 看見曼鈴她在哭泣 我可以想像那是無比的疼痛。我過去安慰她,又不敢勸她放棄。趕緊打電話叫我老婆聚餐快散會,趕緊送藥過來。

然後,找到團長富哥,請他過來處理。看到團長駕輕就熟,東柔柔西搓搓,居然就讓曼玲緩解了疼痛笑了起來, 呵呵~ 還是阿富哥厲害。

2100 我老婆終於把藥送來了,我站在學校門口半個小時,冷得半死 因為我實在沒法見曼玲痛苦樣子。趕緊把睡著了的曼玲挖起來吃藥。但是我知道她的腳筋應該已經發炎了,這藥對他的效用已經沒有昨天大了。

2130 就寢


待續...第八天

arrow
arrow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