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02 媽祖回鑾安座 第九天

 

0300 因為感到尿意,醒了過來。發現一覺睡了9個小時, 精氣神飽滿可以再走個9天。

0500 全團出發 團員們精神抖擻

清晨,清水街道已經熱鬧朝天。各路朝聖的人馬早早起床都在準備迎接媽祖鑾轎 。


0800 許多團體公司行號機關學校各個盛裝朝大甲鎮瀾宮前進, 一整條路,車水馬龍蠕蠕而行。

今天天高氣爽, 涼風徐徐 ,日暖風清, 白雲輕煙。 地面上熱火朝天,吉普車隊喇叭震動大响 四面八方來的遊客,年輕學生頭戴各式各樣的遮陽帽, 手牽著手的情侶,年輕的夫婦攜著幼子,孝順的子女扶持老人家踽踽緩行 。各行各業,各種年齡層,不分男女老幼,只有一個目標"大甲鎮瀾宮" 。


今天是鑽轎底最後的機會長長的人群看不到盡頭。

想起那一天我鑽轎底時,手捧著我媽媽的衣服,心裡默念著祈求媽祖賜福。不知道這長長的人群心理在祈求什麼。

跟著人群前進,腦袋裡一直在回想這九天來的點點滴滴

日曬雨淋,雙腳腫痛,大小腿鐵腿,全身酸痛,感冒頭痛,睡地板 睡走廊, 洗澡要排隊 上廁所要排隊 搶佔床位, 三入炮陣跟姜太公結緣。

礦泉水 各式茶飲 綠豆湯 燒仙草 青草茶 蠻牛 草仔粿, 西瓜 蓮霧 各式水果 麻糬 西點麵包 三明治 玉米 素肉粽 還有很多非常好吃的東西不勝枚舉

各個宮廟膳食是流水席供應

狗皮貼布 酸痛貼布 推拿藥水藥高 綠油精, 各種肌肉酸疼水泡的傷用藥品

LED燈大中小各種式樣是為讓夜間徒步的安全而發。

路上的服務車,小轎車,小貨車,謝謝你們, 我會來繞境有一半原因是因為有你們,我想看看是什麼信仰之力讓你們用祈盼的眼神希望有緣人接受你們福報與饋贈。沒有你們這條路上會多麼沈寂與苦悶。

你們的善心,媽祖和我們都知道,謝謝你們,謝謝,謝謝,再謝謝!


1200 我們到了大甲,團長說,各自去下馬,並且跟媽祖稟報,是否可以提前離開 因為媽祖安座的時間應該在晚上11點 。如果要提前離開需要擲筊,請求媽祖的同意。

結果媽祖同意我在7點以後可以離開。

我又開始煩惱,我要在哪裡吃中飯。我跟三車組,我們兄弟姐妹四人悠悠晃晃走進鎮瀾宮的膳食處,人山人海, 壽麵 一出來就被奪一空。 我們四人互相望了一眼 默默地走出來。當我們走到菜市場樓下,看到有一點心攤正在發放湯飯,真是媽祖保佑 。四個人各要一碗 ,真是人間美味,非常好吃是芋頭湯飯。

當我準備要去了要第二碗的時候, 已經沒有了,要再等一下趁這個機會,我大力讚揚了這一碗湯飯 ,了解到 這是彩券行所提供的點心,是一位阿姨所做的 。在旁邊幫忙的是阿姨的女兒及朋友,他們也是發放了好幾年了。

當他們知道我就是在樓上苦茶富徒步團的成員時, 非常高興瞬間就聊得熱火朝天。他們也非常希望能體驗徒步的過程。

稍後我向他問起大甲的特產時, 他向我介紹一家大甲人常吃的店舖。

我走向了那間店舖買了一盒禮盒以及4塊Q餅。 我把4塊Q餅切好回送給了那湯飯人家。另一禮盒是要送給前日在追分國小旁民宅主人,謝謝那一天 他收留我並請我入內避雨。

1500 團長阿富哥,開始了發放畢業證書大家合影留念。

至此, 苦茶富 九天八夜徒步團 圓滿結束 。

 

後記:

有人問我明年還會再來嗎? 我回答他是,只要你申請了進香令旗三年是一個時程,你說呢?

 完結...

阿仁哥 筆   

20170405

arrow
arrow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