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祈福路跑記事


10月12日 週五 下午

叮呤.....叮呤......


我: 喂........


堂弟: 你在幹嘛...


我:沒幹嘛 修身養性 在擺爛~


堂弟:沒有出去走走.


我:沒有,要幹嘛?有什麼好康的~ 要來台中走走嗎?


堂弟:沒有 ,星期六 有事嗎?


我:沒有..


堂弟:有沒有想星期六下來台南烤肉?


我:沒辦法,星期天參加西螺福興宮太平媽 馬拉松路跑 。星期六晚上我們一團人就會住到西螺。


堂弟:馬拉松路跑...?? 你什麼時候開始跑步了, 要跑幾公里?


我:6公里....


堂弟:哈哈哈... 6公里~ 哈哈~ 這也叫馬拉松?


我:這你就不懂了, 這個叫做歡樂組馬拉松,而且我沒有打算用跑的, 用走的~

你為什麼要烤肉?


堂弟:我們同宗的( 前鄰居) 看到我們中秋節辦的盛大烤肉,口水直流說:我們鄰居十幾年 他都沒吃到我的巴西烤肉, 所以就烤一次給他吃。


我:那還好吧!你跟你老婆就可以弄了。


堂弟:你知道的,我的烤肉爐放在姐夫那裡,我去載的時候,他問我要幹嘛! 結果他一聽就說朋友剛好從大陸無錫過來,順便也來插花一下, 就在這裡烤吧!

所以本來是兩家人的小烤 現在變大烤。


我:哈哈~ 真的沒辦法,這是三個月前就報名了而且我們有一團人 。星期六晚上還有朋友要搭我便車一起去西螺。

你可以的 我對你有信心~


喔~ 好吧! 先這樣 掛了。

********

晚上 9點半

叮呤.....叮呤......


我:喂......


堂弟: 我剛去買完肉了回來, 跟我說說 豬肋排要怎麼烤 牛小排要怎麼弄 姊夫特別指定要吃豬肋排...


我:好啊 ..

豬肋排 這樣處理 ….

牛小排這樣弄....

你們一共有幾個人, 你買了多少肉?


堂弟:Costco的

牛小排2大包

牛小排烤肉片 一盒

嫩肩 一條

豬肋排 一盒

雞中翅一盒

香腸 一堆

海鮮明天買

飲料他們準備


我:夭壽喔~ 你們是幾個人要吃啊!


堂弟:三四十個人。


我:夭壽~ 不是你們兩家人加姐夫而已嗎?怎麼跑出這麼多人出來。


堂弟:我鄰居呼朋引友,多出10幾個人 還有許多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我:哈哈哈... 算了 明天我下去台南吧!

不然明天你會忙到並軌。

還有你的豬肋排要多增加一盒 生菜沙拉也要準備,要不要我再弄個桶仔雞?(我老婆在旁邊喊說 這樣不是忙到並軌而是要倒立了。已經夠一個連吃了)。

哈哈哈 好,下午2點到台南 但是我8點半要離開。 明天見!


就這樣子,路跑的前一天風塵僕僕開往台南,熱火朝天 煙燻火燎 熱鬧到晚上9點半,又急急忙忙的從台南往西螺出發。


本來是預定晚上8點半出發, 然後送我老婆到高鐵雲林站讓她自己搭車回台中, 因為晚了一個小時出發,這樣算起來她回到台中已經沒有公車回家了。

所以 決定讓她把我送到西螺後 她把車開回去,隔天路跑完 我再搭客運回家就好。


行車快到西螺的時候,群組突然發來一則訊息,是一處住址。

本來我的 GPS是設定西螺福興宮,因為我們是有預定住在香客大樓裡, 雖然覺得奇怪,但是還是往這處地址前進。


巷子口 站著一位中年大叔 是我見過的黃大哥,去年遶境時有接受到他推拿藥酒的餽贈。


原來我們預定的香客大樓因為陰錯陽差沒有登記到。我們一群10個人變成了孤兒。幸好有黃大哥收容了我們,不然在西螺這地方,晚上10點半真不知要去哪裡住宿。


黃大哥幫我們準備男女各一間房間, 我們在11點半就已經躺平,結果我們聊著聊著又都坐了起來, 一發不可收拾。快1點的時候,有人說明天我們5點要起床,睡吧睡吧! 這時才甘願躺下。


早上5點房間內四支手機鬧鐘同時響起, 大家睡眼惺忪 辭別了黃大哥。

5點45就已經到達了福興宮, 這時候全馬半馬都已經跑到不見馬影, 我們是屬於五分之一老馬,悠哉悠哉的進廟拜拜後走到了起跑點, 準確的說起跑點的往前20公尺,嘿嘿... 小小偷跑一下, 呯..... 開跑了......

跑啊跑......我們八大兩小被這氣氛帶動的起來,也跟著..... 稍微走快了一點,哈哈....


走啊走 …. 又走到我們熟悉的西螺大橋,兩旁紅色的鋼鐵結構是中台灣的地標,每次繞境走到西螺大橋都會讓我們激動了 一會兒。因為它是彰化縣跟雲林縣界橋。

在日治時稱濁水溪大橋,橫跨 濁水溪以華倫式桁架橋設計,連接起西螺鎮、 彰化溪州鄉二地的交通。1952年完工時,西螺大橋是僅次於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第二大橋,也是當時全台灣最長的橋樑,被譽為「遠東第一大橋」。

聽說這一次有外國朋友特地來路跑就是為了西螺大橋,因為很有特色。


今天的橋面,重新鋪了新的柏油路面, 漂亮乾淨整齊平坦, 不像前二年坑坑洞洞,果然是要選舉了, 真希望改成每年選舉,這樣台灣的路絕對找不到 一個小洞。 哈哈...冷笑話,這是練肖話啦...


歡樂組要跑6000公尺,而大橋全長 1939公尺, 所以 一來一回大部分時間都在橋面上。 此時交通管制,只有兩隻腳才可以上來。

6點20分踏上橋上,這時候天色大亮,太陽尚在天邊角落,微風徐徐,氣溫24度適合"裸奔"。

腳下的濁水溪潺潺流水溫柔的像隻小貓,完全看不出前一陣子暴雨洶湧。 順著流水看往出海口,彷彿看到那時的一片汪洋。


其實我們也不全然用走的,因為兩個小的在橋面上歡樂的飛跑著。

我們的折返點就是彰化端的防波堤, 這裡提供了飲料礦泉水 甜點還有煙燻雞肉, 我們走到這裡稍適休息, 我嚐了一下煙燻雞肉, 還蠻好吃的, 加上肚子餓,拿著盛肉的杯子 一杯接一杯的拿, 剛開始還不好意思, 拿了以後會走到旁邊吃,最後乾脆就站在攤前, 我算算可能吃了十杯,呵~ 我羞愧~ 我臉紅~ 假的。


7點40分 我們回到了終點。 我們領了紀念品。

我真的要大力稱讚福興宮這次真的是下了血本,超級豐富又有質感紀念品。

凡是報名參加就會有一件涼感T恤 一張證書 一張抽獎券, 跑完以後紀念品有

早餐

瑞春醬油兩罐

高檔葡萄乾

高級毛巾

遊樂場折價券

超有質感又有份量的獎章

媽祖小神衣一件


參加抽獎的獎品有

IPhone 10 兩隻

東南亞雙人旅遊

3C產品 不計其數

獎品差不多有人數10分之1之多


我是第一次參加路跑,但是這些東西,你不會拿到就想丟掉的,我報名費繳600塊至少這些東西物超所值。

全馬半馬的紀念品多了一包米 還有一份雞腿便當 還有我不知道的。

給福興宮說一個讚!


我們為了這些獎品 眼巴巴的頂著秋老虎曝曬等抽獎時刻到來。

結果是有福報的比我們更多,這期間好幾個大獎跟我們擦身而過我躲在陰涼處哈欠連連,倚著龍柱旁打頓。 好想回家喔!


11點多活動圓滿結束。 真的福報不夠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修行啊!


我們一行人, 早上去吃了有名的油蔥粿( 推薦), 中午去吃了當歸鴨麵線(推倒), 不亦樂乎。

1點20分 我們一群人歡樂的 say goodbye。 有人回彰化 有人回大甲 有人要回基隆 我跟曼玲要回台中。

這裡只有我跟曼玲要坐客運,我們故意避開了散會人潮,慢吞吞的走向西螺轉運車站。走到台西客運櫃台前買了兩張車票。 2點的班次, 車票上面用原子筆寫了12號 13號。


1410 2點的班次到站 我跟曼玲 第一個排隊去, 站務人員大喊往台中的旅客照號碼順序上車。 1號2號請上車, 3號以後請等2點半的車。

我恍然大悟 我傻眼 原來車票上用原子筆寫的 12 13 就是 排隊上車順序,表示我前面還有10個人。

好吧! 太平媽對我依依不捨 讓我 多留半個小時。 曼玲走到了便利商店悠閒的喝著飲料。

1445 2點半的班次遲到了15分鐘,終於來了,我也懶得再起來,我豎起耳朵聽著帳務人員叫號。


這班客滿 請等3點的班次。


我&^%$#@

我跟曼玲研究後面的班次越來越接近收假的人潮。如果每個班次只能補一二個人,那我們豈不是要到 5 6點才能回去?不確定因素實在太高。

太平媽如此"依依不捨",感覺您對我們已經"難以割捨"。

我們趕緊尋找怎麼到員林或者是斗六 因為那裡有火車站, 首先我們搜尋西螺是不是有uber。

有耶~


只是沒有車,哇操~

我也沒有找到接駁車到高鐵站。 哇靠~


西螺不是小村莊 怎麼會沒有火車站至少來個區間車接駁也好, 連虎尾都爭取到高鐵停靠。這個鎮好像棄兒,現在的執政黨花錢都是7 8000億以上,隨便什麼海市蜃樓的計畫,都是千億來千億去,也不會趕緊去抱著大腿,他們在五鬼搬運時,只要有一鬼落漆去投胎, 就夠蓋的火車站,太遜了。


沒辦法 最後只有使出絕招 打電話給我老婆叫她從台中開車過來載我們回去, 保證 40分鐘後我們可以坐上車。 至少要保證比回基隆的那人更早回到台中, 不然真的會被笑掉大牙。


1700  電話裏傳來 "輕輕" "親親" "叫我卿卿" 的聲音.....


1740 帶著 "我叫親親" 的人去員林 吃豆花冰。


1830 洗完澡 "輕輕" 的叫著周公 夢遊仙境。




後記:

還問我 明年再來嗎?

不假思索 ...當然... 一定開車來。


明年報全馬嗎?

我已經老馬識途 3K就好,哈..



阿仁哥筆  2018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