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言:

我叫阿仁,於1987年到巴西經商,那時23歲剛退伍,2008年回台定居。


在前一陣子看到了一則新聞有關於乩童附身的報導讓我回想起自己在巴西的親身經歷,突然心有顫動,就想用故事章節方式把它記錄下來以作留念!



五鬼纏身 第一章 神壇


2001年。自從上了巴西最大報紙”聖保羅頁報”頭條後,後來一年的生意就被人盯上,我想我的好運氣已經用完了。

最近的一段時間被聯邦警察,聯邦稅務,聖保羅州稅務,各個部門輪番來公司稽核, 錢像流水般的花了出去,但感覺事情還是沒完沒了,生意已經做不下去了。心裡煩悶的緊,正好朋友打電話跟我訴苦,因為他被靈界的事物擾亂了一段期間。

 

朋友姓陳,本來是做百貨進口批發。後來從巴拉圭轉戰巴西聖保羅,曾在我家住了一陣子 。然後又回巴拉圭跟巴西的邊境城市Foz Do Iquasu。

 

Foz這城市有著全世界最寬的瀑布,全世界第二大發電廠。又因為跟巴拉圭東方市接壤,也是走私單幫客的落腳地。當然也是巴西最重要的觀光城市。我也是從這裡到聖保羅發展。

 

小陳因緣際會接手了一間夜總會,而事先又沒跟我商量被我罵得狗血淋頭。喝牛奶何必自己開一間牧場。

 

這一間夜總會是當地許多華僑及遊客排憂解悶的地方,而我也在這個地方荒唐了許多歲月。

這一間夜總會從1990年開業。營業了這些年,換了許多老闆及名字。唯一不變的是沒換經營項目。一樣賣酒 一樣有一個大大的舞池,還有現場表演節目。最重要的是有來自巴西中南部各地的美女。

 

夜總會後面有一排房子是給這些女孩子的宿舍。

小陳接手後稍微整理,然後跟我說有一間房間是留給我的,當我從聖保羅回來時可以住進溫柔鄉。 嘿...嘿...

他在經營初期,大打廣告做了各種促銷,生意門庭若市,但是一些怪事也慢慢浮現。

起先是房屋外面狗叫整晚不停, 再來就是有女孩子不斷被鬼壓床,最嚴重的時候是女孩子在上班時間被附身起乩,嚇走了好多客人。

小陳也做了許多動作先請了教會的牧師做祈禱灑聖水,無效。

再請 另一派教會牧師,無效。

有人介紹請了中國道士念經作法,還用符水洗地板間 - 有效。那位小姐在上班時起乩就是洗地板後的結果。最後他的經理跟他說只有剩下一條路就是求助非洲巫術 。因為他的經理研判,可能就是競爭者看他生意太好下了黑巫咒。所以經由他的經理帶領下找到了一間神壇。

我就是在他拜訪了這間神壇後接到他的電話。

 

小陳: 你趕快坐飛機過來

我: 怎麼了

小陳: 我知道你現在諸事不順介紹你一間算命改運的地方。

我: 準嗎?

小陳: 超厲害的,在他指引下,我在夜總會的屋頂找到了一片棺材板+死貓+ 一些 符咒的東西

我: 是喔 那就恭喜你了 花了多少錢?

小陳: 不用錢 他不收錢

我: 不收錢?那你要付出什麼 代價

小陳: 通通不用, 這一間神壇主要是要幫助當地窮人。 他類似台灣的廟,神降臨附身在乩童身上,然後跟你說話排憂解惑, 指點迷津。

我: (我頭上三條線 這時代還有這麼好心人嗎 ? )

好的,下個禮拜我找時間回去。

 

基本上我不相信求人而不用付出金錢或某些代價的事情。基於朋友的初心,我需要回去看看,而我自己的事情也順便問一問來驗證他是否靈驗。

 

從聖保羅到Foz 直線距離為1000公里 搭飛機要一個半小時。

 

一個禮拜後 我回到了我熟悉的地方。小陳來接我。吃完晚餐,他直接就開到那間神壇去了。

這時候是晚上7點多,今天有開壇,不趕快去要等很久,因為人很多。

天色已暗,車子往城郊的方向駛去,兩邊的商店住宅漸漸稀疏,走了一段長長的公路進入了一片貧民區。

對於外來人來說基本上不會進入這片區域。雖然那時候的治安還不錯。但是我們長了一張東方人的臉,心裡還是有些擔憂。

 

車子停在一間小小雜貨店前,雜貨店已經關門。

雜貨店是一間二樓粗胚水泥建築。看得出來己經停工沒有繼續完成後續工程。

 

小陳帶著我從雜貨店旁邊一條小巷進入。

應該說這不是小巷,這是一條跟隔壁房子的防火巷,是為了可以通往後面的一塊畸零地。

這一條巷子只能一人通過就像鹿港的摸乳巷。

從我們下車走進巷子,都是昏暗無光只有從巷子深處透出微光。

我們摸黑前進,我心中的擔憂被無限放大。進入了平民區走進了這一條細小烏漆摸黑的巷子,地上還有一些積水的泥濘路。

巷子的盡頭有一間更簡陋的水泥房。

上面是鐵皮屋頂,門是三夾板空心門,只有一扇窗。是我們台灣古早時候的木框。窗子很小,兩片毛玻璃微微透出亮光,為什麼是微微,因為裡面沒有點燈,那些亮光是蠟燭搖曳出來的光。

屋子前面有一塊空地,已經有三四個人在外面站著等候叫喚,都是巴西當地人。

 

小陳跟我說裡面有兩張長板凳可以坐著等。

我們走到屋裡找到位子坐下,由於屋內昏暗,我的眼睛在一段時間後才適應。這時開始觀察屋內擺設而景象令我心中發毛。

 

房子是長方形應該有12,13坪大小,沒有任何隔間。

門是開在左邊,進門的右邊牆壁靠著一張鋪白色布的長方桌,桌上供奉者大大小小的神像類似像耶穌,聖母瑪利亞的造型有男有女。

神像的前面各有一根白色7日燭,一根蠟燭可以點7天。這是室內的光源所在。

還有另一個光源在白色長桌左邊的地上。也就在進門的斜對角地上, 這根蠟燭的後面擺著一尊人像, 人像是血紅色的,造型有一點像奧斯卡人像。 人像旁邊坐著一個人,他坐在矮板凳上,正抽著雪茄, 身上披著外黑內紅的大披風。在昏暗的室內,雪茄菸頭一亮一暗一亮一暗閃爍著。地上放著一個酒杯。 他的前面坐著一個人正在聆聽他說話,他的左手邊也坐著一個人,小陳跟我說這是他的助手兼翻譯,負責從神話翻成人話。

屋內其他牆壁各有許多人或站或坐,都在等候。

燭光搖搖晃晃,光影憧憧,氣氛肅穆凝重,卻又被一台收錄音機播放出這宗教特有輕快的音樂給攪散。 一句話,詭異。

 

我們兩個靜靜的等候叫喚, 這時候我趁機問我坐我旁邊的巴西人:


我: 請問 還要等多久

 

當地人: 不一定,要看先生先叫誰。

 

我: 喔 不是按照順序嗎?

 

當地人: 平常是按照順序,但是先生知道哪些人比較緊急會先叫。

 

我: 請問你常來這裡嗎?多長時間了?

 

當地人: 我來這裡已經有三年了。

 

我: 請問每次來問事要付多少錢?

 

當地人: 不用錢,先生不收錢

 

我: 那你捐什麼東西來這裡嗎?

 

當地人: 偶爾會送一些蠟燭 還有水果。

 

我: 我是第一次來。為什麼先生是坐在矮板凳上面

 

當地人: 因為他是管工作 商業 刑事 犯罪 屬於“紅桌”。

 

我: 喔 那白色桌上面的神像是管什麼?

 

當地人: 管婚姻 健康。我也不是很懂,詳細情形你要去問助手。

我: 謝謝指教

當地人: 不客氣

 

至此 我信了小陳的話,心中漸漸期待等下的問事,静候叫喚。


半個小時後 那位翻譯助手 向我們兩個招招手叫我們過去,開始了我人生第一次的與神對話.....

 

 


待續...... 第二章 兇殺

 

 

 

 

阿仁哥筆  2018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