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鬼纏身 第二章 兇殺


巴西是非常大度的國家。在這幾百年來各時期的移民,相互融合,沒有對立沒有歧視。

從葡萄牙人殖民時代就跟當地印第安土著混合,為第一次種族融合(Mamelucos)。

再來就是印地安人跟黑人。然後就是歐洲大量移民,葡萄牙義大利 德國 日本及長時間內戰的黎巴嫩人。這些都是目前巴西較大的族群而且都是好幾代人了。當然現在有很多其他的新移民 例如 中國人。


針對當時被解放的非洲黑奴, 人民並沒有排斥而是從文化 信仰 音樂 食物,全方位接受並融合。

巴西有超過 85%天主教徒,但是他們同時間也信仰了非洲的巫術 例如Condomble,Vale do Amanhecer,Umbanda

還有許多非洲各地的小支門派。

巴西聯邦政府有個部門專門管理這些宗教並定期稽核,每一座教堂或是神壇都必須申請立案。

例如我來的這一間神壇,他們在申請註冊的時候,稽核人員用一種方式來測試你是不是真的有神明附身。

他們叫你起乩後,在你的手臂淋上酒精點燃 ,一定時間後 來觀看被燒傷程度。

這真的是合理又實在的檢視。


先生叫Sr.Hangatoco 。

小陳跟我來到了他的面前,他跟我們打招呼的儀式是雙手交叉互握再來回交叉一次。

小陳跟他說了目前他的處理狀況。結束後小陳介紹我,然後請他看我目前的狀況如何。

他看我一眼,伸出雙手握住我的雙手,然後閉目沉思,然後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經過助手翻譯後,意思是我現在正被凶惡之人壓迫,唯一的出路是離開聖保羅回到這裡,重新出發。

我目前的狀況正是如此。我 本來就有意思要抽身,只是我現在要結束公司不是那麼簡單。光要處理資遣100多人員工,還有公司庫存設備那將損失慘重。

當我再問他,沒有其他方法。 先生想想後搖搖頭,然後不再跟我說話。

這就是我第一次跟先生見面 的過程。


回到聖保羅,又是沒日沒夜的工作。壓力一樣大,事情一樣繁瑣。

時間又過了3個月,來到10月份。 我打電話跟小陳聊天,問問他的近況,順便跟他說我想去散散心。他說過來看看朋友,順便再去問一下先生。


他說最近這幾個月,他沒事就去神壇跟先生聊天,在那裡抽雪茄喝Whisky。他說他漸漸聽得懂先生說的話,不太需要翻譯,除了專有名詞。我打趣說那你也快變成助手了。


這天,我又來到一樣簡陋的水泥房,一樣的昏暗,一樣播放著特有的宗教音樂,一 樣雙握手的見面儀式。

看到小陳如同跟朋友般的聊天抽雪茄喝Whisky 。

一段時間後,小陳請先生再看看我。

先生再次緊握我的雙手,閉著眼沉思起來。

突然他睜開了雙眼,直愣愣的看著我,眼淚流了出來。

大家都很錯愕。然後又閉著眼睛,沉默片刻,他轉頭跟助手說這一些連小陳都聽不懂的話。 只見助手趕緊起身去找紙跟筆。回來後,先生一邊說助手一邊記,寫了好多。 我跟小陳兩個一頭霧水,只能靜靜的等待。

片刻後,助手記錄完成。然後跟我們解釋說,先生叫他準備 7線保護的食物跟器具。

什麼是7線保護。就是奉請7位神靈,每位神靈保護7天 一共七七四十九天。


我問說:是為我做的嗎?為什麼要做7線保護?

助手說是的,因為先生看到你在未來的時間被兇殺在家裡。


我:” 什麼........”





待續........ 第三章


阿仁哥筆 2018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