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鬼纏身 第六章 放蒙山


凌晨1點半。

師傅還滔滔不絕說個不停 我的茶已經換了二次, 我越來越佩服師傅這種信手拈來的說教功夫。但是凡事都有個極限。我屁股像長針眼般,坐立不安又不敢再出聲催促。

終於 師父跟我說:

來 再把你的頭髮掀開...


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睛,脖子都伸到我眼前了...


好像又消失了一點 ….

這次沒什麼變化 ….

不,只有顏色淡一點而已....


我自己又趕快跑去照鏡子。

確實只有顏色淡了,大拇指跟小指,剩下淡淡的痕跡。

中間三指還是一樣明顯,只是顏色稍淡。

回到座位 師傅 說 這些人看來怨念很深,那只能靠你自己化解。

你的功課 每天要唸七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及 一萬聲的 ”南無地藏王菩薩” 。

一共要念7天。 7天後 再來看情況。

就這樣 師傅從下午2點 到走的時候 是凌晨兩點 一共12個小時, 沒有停止說話, 所有的一切就是為了要幫我消災解厄。 萬分感激 謝謝你師傅, 謝謝你 謝謝!


沒有讀過地藏菩薩本願經的人 不會知到讀一部經要多久時間。

當送走師父後 我馬上拿起了佛堂上的地藏王菩薩經到房間的書桌開始念了起來。



稽首本然清淨地    無盡佛藏大慈尊......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上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如是我聞........


當我把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 念完的時候 天已經亮,看看手錶,我唸這一部經 一共花了4個小時。

我的天啊 我一天的功課要唸7遍,再加上一萬聲佛號,那我豈不是除了睡覺都在念佛。不,可能還沒時間睡啊!


先睡吧 ! 睡飽才有精神唸經。

幸好念第二部的時候用了三個小時,後來念熟了一個小時40分就成, 但是還有一個佛號,一萬聲啊~至少两個小時跑不掉。


就這樣每天睜開眼睛就是念經。休息的空檔唸佛號,甚至在睡覺的時候心中還是在默念佛號。

第四天 因為有事情,需要到台南一趟。

師父知道了,跟大嫂說,因為家裡有佛堂,可以確保安全,但是出了門她卻不放心。

因此決定當天晚上去她家裡,她個人要幫我做” 放蒙山” 法事。

師父雖然是在家居士,但是法力高深。常常受邀某大醫院主持法會。 這種在家裡幫人做法事的情形,已經好久不曾了。


待續..... 第七章 鬼屋


阿仁哥筆 2018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