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26 媽祖繞境第二天

 

0300 大部隊整裝出發

此時,天空下起雨來, 時大時小, 我跟阿瑋相互推著推車走在大部隊前面, 路旁一如昨日虔誠的信眾們擺著各式的早點餵飽這群苦行僧。

漸漸我們走出員林市區,城市燈火離我們遠去,雨勢忽大忽小  ,雲層厚而低沉遮蔽銀河星光, 偶爾呼嘯而過的車輛大燈曾帶來一絲光明。爾後, 黑暗籠罩、蟲鳥噤聲 雨聲滴答 陰風襲面, 腳踏泥濘濕地,雨衣也擋不住雨水,漸漸滲透了衣服,斗笠發揮了最大的效用,徒步鞋也展示它在雨中的功能。 漸漸地我們走出了黑暗迎接黎明的曙光,雖然天還下著雨,但是已經小了很多。


 

1030 我們第三組組員阿瑋 阿榮 信宏 阿蓁一路急行,來到了溪卅后天宮休息,我們比大部隊提早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我們跳過了3個宮廟沒進去蓋章,我們走了6個小時也累了不行, 我趕不上阿瑋的腳步,他因為腳上長水泡也不想常常停下來, 我為了追上他半跑半趕也累得夠嗆, 因為我們行李在一輛推車上 他也為了遷就我 放慢的腳步他也夠嗆。 我跟他說不用等我,你想走先走 在前面等我就好,不然我們互相遷就早晚有一個要陣亡。

所以我得出一個結論。如果兩人的腳力不同,可不能搭配一起走,會把兩人累死。 這是我給新人的一個建議。

這時候信宏的老婆帶著兒子 來陪他走路,因為有了一位小朋友,大家放慢了腳步。

1200 西螺大橋在望。這是雲林跟嘉義的界線。車水馬龍川流不止。許多人在橋的那一邊正在等待迎接媽祖鑾轎的到來。

來迎接的是嘉義各個檯面上人物,準備迎接大甲媽的前頭部隊及追隨信徒。兩邊龐大的人群將會在西螺大橋中間碰撞。我望著西螺大橋底下的濁水溪,想起前些年白沙屯媽祖帶著信衆涉水而過。 這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追隨。

1230 準備過橋時,我老婆打電話給我,問我的位置打算來給我一個驚喜。他帶著我兩位美女鄰居準備陪我走一段,真是好朋友,知道我又累又痛來安慰我。誰知道,這都是假的,她們兩位一開始走就把我拋在後面了,根本就不是來陪我的,害我曾經為她們留下了两滴感激的眼淚。

1500 這時候的我,只剩孤單一人。阿緯我讓他先走阿蓁跟阿榮,不知跑到哪裡去了,信宏因為有老婆,也在後面很遠的地方。我的兩個鄰居說要在前面等我己不見蹤影。

天地茫茫往來人群雖多,卻越感孤單 , 此時,從凌晨3點到現在已經走了14個小時50多公里。


腳痛如針刺,邁步如蝸行, 身如枯木枝,風掃腰易折,幸好心如鐵,意志如鋼柱,前途茫茫路,究竟彼岸行。


1800 到達虎尾帥興宮。完全無法行走。兩位美女鄰居,一派輕鬆坐在那裡吃西瓜對我招手,我們距離兩張長桌寬我卻無法再邁步走到她們那一桌去。

這時 我其他的隊友都來了 他們居然 一路吃喝來到這裡,把我羨慕死了。

沒多久他們要出發到今晚的住宿虎尾天后宮,我跟他們說,你們先走吧,我需要再休息半個小時 。稍後,我再一拐一拐地往前走。

1950 到達虎尾天后宮。此時用了17個小時走60多公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插曲-為了不再給阿瑋添麻煩,我老婆去添購了一輛菜籃車 讓阿瑋可以不再顧忌我全力飛奔。

還有,在前一日背包組裡面 有一位已經脫團離開 ,兩位女性也一樣購買了的菜籃車。至此第三背包組只剩阿榮還在背背包,其餘6位皆改為推車。 可見,全程可以背背包的人都是神人級的, 由衷佩服!


待續...第三天

arrow
arrow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