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27 媽祖繞境第三天

 

0430 集合出發 追媽祖 跟隨媽祖繞村莊 鑽轎底。

這次我有帶我媽的衣服以及全家大小衣服 一起鑽轎底 求媽祖賜福。

1200 到達新港國中,分配教室補充體力,休身養息 等待明日的祝壽大典。

下午時間洗澡聊天睡午覺

洗完澡後,遇到了我們同團的老前輩,我向他請教了苦茶護進香團的起源,到這時候我才了解社團裡面有許多幹部心有大愛,他們的無私奉獻 讓人佩服。

團長 阿富哥 從十多年前自己一人徒步全程,漸漸有了追隨者 其中有 阿義仔 阿土伯 虎哥 弘儒 瓊慧姐 黑殀 阿卅 鹽巴哥 等等, 許多人我都還不認識 這時我只認識 阿土伯 虎哥。

 

阿土伯 可以說是副團長, 許多規劃、組織都是由他策劃跟他說話 你馬上感覺到 長者風範 如沐春風

虎哥 是一位推拿師 長得一點也不像老虎,慈眉善目 說他是像彌勒佛更是貼近。今年團裏成立醫療團隊,是為了讓大家能更好的舒緩肌肉酸痛,他把他自己吃飯的傢伙推拿床推出來。 全程你會看到他背箸大登山包手裡推著摺疊推拿床,一拐一跛的往前走,我相信他背包裡有大半的東西都是要來服務團員的,許多團裡的幹部都是如此。 謝謝你虎哥

阿義 瓊慧 弘儒是攝影師

黑殀 非常健談 他說他是皮條客 專門介紹傷員給虎哥治療。他的推車前面了立一根鐵桿是ㄒ字型, 兩邊掛著可口可樂的寶特瓶內貼黃色龍鳳燈籠紙,燈籠紙是去年去鹿港請師傅畫的。龍燈籠寫的是男生的名字,鳳燈籠 寫女生的名字,內裝LED燈, 晚上亮燈非常顯眼又漂亮非常有創意。 按一個讚!

阿卅跟鹽巴哥是押尾,收容掉隊的成員。

所有的幹部都非常無私的奉獻給新成員。跑前跑後非常辛苦。因為所有的幹部除了背負自己的行李之外還要背負給可能需要團裏的物資。

你要知道 我們這一團全程徒步團沒有汽車跟在後面做支援的。

我必須強調 這一支進香團 是完全免費。 這些幹部是完全無私奉獻。

在這裡必須鄭重介紹一位團員,他是一位神人級的神人 他是這一團的精神領袖是一位80幾歲的老阿嬤。他跟團是十多年了,今年一樣全程徒步。他走路的速度完全不輸其他人,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1730  出校門走到新港奉天宮心中盤算著要打哪兒吃晚餐,因為我口袋裡只剩下100塊沒有提款卡。那是在遶境前在哪個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提醒著不要帶太多錢因為有很多小偷。建議帶夠用就好( 他的建議不適用我們進香團)。他說他整路的花費除了添香油錢只花了500塊(這是事實)。 所以我這次帶了1500塊我認為應該夠了。

結果我光添香油錢就花掉了 快900塊加上俊傑請我幫他買衣服 500塊所以我只剩下100塊。

因此我還是要去找免費的素食。 這100塊我必須撑到明天晚上,我老婆才會带錢來 。

走到新港奉天宮廟口,正值各方團體各個宮廟商號代表表演祝壽, 人人引頸翹首 , 注目欣賞熱鬧非凡。

我走到中正路,剛好遇到神轎巡街, 許多人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鑽轎底,後面還有一些神將門的遊街 ,這條路上有好幾間大小宮廟,商家本身有供奉的神明也被請到路旁恭迎大甲媽祖到來。 我駐足在路旁往前望,長長的中正路正中央排著一隊隊神轎 太子團 許多神將, 好像還有二媽三媽五媽,看到遠處有千里眼順風耳,還有大甲媽祖鑾轎,再看看两旁宮廟擺出來的鞭炮陣仗,我認為這隊伍要走出這一條街我認為至少要兩個小時,其中以五龍宮為最。

還是顧著我的肚子要緊 ,特意訊問旁邊的商家,哪裡有供應素食, 一位大姐很詳細描述一間叫做姜子宮(台語) 有很豐富的素食供應, 因為我第一次到新港聽不懂什麼叫姜子宮。旁邊另外一位大姐說就是供奉姜子牙的廟 我才恍然大悟。

大姐的敘述如下 :你往前走左邊會經過一間小廟,然後會經過一條巷子,不要轉,在經過一間廟的前面有一條巷子也不要彎,過了這間後面那一條巷子左轉100公尺就到了, 那時候這一條路上剛好經過吉普車隊放的音樂超大聲的加上鞭炮聲,我喔喔應了两聲, 似懂非懂 。我又請教了這一條路的路名,大姊說叫大興村(我聽成大興街) 說了聲謝謝就開始了我這一趟9天8夜繞境最刺激的行程。

往前走過了長長排隊鑽轎底的人群後, 遇到了一頂小轎正在接受一間宮廟炮火的洗禮,我一頭撞上,因這這條路不寬,两邊人群己佔據两旁騎樓,只留路中央可通行,把我打得抱頭鼠竄,被烟嗆到咳嗽不己,當竄出炮陣,卻被一排炮炸到我脚下,又是手足舞蹈往前沖,卻沒沖出排炮陣,因我進入太子團中,兩旁神班人員六七人人手一支粗線香正努力點燃排炮往太子團脚下撒去, 馬上我腳上就被排炮盯上,排炮是威力強大的鞭炮,聲音大 威力強。我瞬間變成三太子也跟著跳了起來。趕緊使出森巴舞技跳離了太子團範圍,然後又跨到另一間宮廟前。此時又剛點燃了砲台,劈哩啪啦 蹦 一聲大響 ,加上沖天炮盒 咻咻咻 聲響, 彷佛衝進了槍林彈雨中, 煙霧瀰漫裏曳光閃耀, 人影幢幢,我大叫一聲趕緊沖出這危險陣地。就這樣過關斬將,也沒法細數走過幾間廟幾條街就來到中正路尾,這裡一片寧静,我感覺不對,趕緊問路。商家說:喔姜子牙廟啊! 你走過頭, 你往回看前面有紅綠燈標誌,過後的一條巷子右轉就到了, 我問閃黃燈算不算? 不算。操....至少有2个閃黃燈在前面。這條中正路有炮火路段不過500公尺左右我居然走了30多分鐘才通過。

摸摸鼻子往回走時,想到乾脆用Google map找,輸入大興街,跑出大興路。心中有一点疑問這跟大姐們描述不同邊,但是管他的走就是了。再來,又再一次槍林彈雨洗禮又手舞足蹈走出陣地。來到大興路完全傻眼,這是奉天宮的路啊!這時真是徬徨啊! 姜太公你在那裹呀,牧童遙指炮村裹。

伸手摸摸口袋的100元,心想真是一毛錢壓死英雄好漢,硬著頭皮往回走,再來一次炮声隆隆,烽火連天,三入槍林彈雨中。媽祖保佑,找到姜太公廟,廟裹主委非常熱情招待,趕緊坐下 狼吞虎嚥,飽餐一頓 此時2030,歷經3個小時。

待續...第四天

arrow
arrow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