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28 媽祖繞境第四天 祝壽大典

 

0400 集合出發到新港奉天宮廟口站位置

0800 祝壽大典開始 神聖莊嚴 一如既往。

1000 祝壽大典 按時結束 回去 新港國中整理東西。

1140 走出國中校門肚子咕嚕咕嚕的叫, 伸手摸摸口袋裡的100塊,腦袋裡思想鬥爭的厲害,實在不能匪類亂花,晚上才會有現金送來, 低著頭默默地往姜太公廟前進。

1200 走入姜太公廟,廟的主任委員見到我,說:怎麼這麼晚,現在的菜都冷了,已經是尾聲了趕緊坐下來吃。 剎那間 感激涕零,捧著碗筷 嘩啦嘩啦地一口一囗扒,心裡激動不己,慢慢地吃完午餐。

然後,起身走入廟內,合什低頭膜拜囗念:


姜太公在上,信徒侯某某在昨日與今日承受太公恩賜两頓豐食,因身上只有100元,添作香火錢,來日必定專程來謝。三拜。


此時,我身無分文。

 

這件事 給我很大的觸動 可能是我 這次繞境最大的收穫。

 

下午 1430團隊出發護駕回鑾。

我們組的阿蓁決定回去, 明年再來走回程,再見了阿蓁。

 

在前往土庫順后宮的路上邂逅了推車組第3車,認識了可儀 惠珠 theresa, 我們一路上東扯西聊和樂融融,起初我以為他們三個是一家人,結果也是抽籤來的

可儀 一臉嚴肅 專說一些冷笑話 卻讓人笑得不停

惠珠 是媽媽級的靈魂人物 會照顧人 會說笑 會帶氣氛 沒有她 旅途會變得無趣, 他喜歡跟可儀鬥嘴 。

Theresa 笑口常開 溫溫柔柔 說話條理分明,卻是運動健將 登山 海泳 滑雪 所有戶外 耗體力的皆喜歡( 從外表看我根本不相信) 他是一位美國長大 曾在歐洲工作資歷豐富的高材生, 我真是小瞧了天下英雄好漢。

我加入後 關係變成兄弟姊妹 我居然是最老的一個 這真真是無言( 但是我看起來最年輕 哈哈)。

 

2030到達土庫順天宮 阿瑋都已經把床位佔好了, 阿瑋這次來繞境 是為了他媽媽而走的, 這幾天的床位大部分都是他跟阿榮搶佔地, 非常感謝可以跟他們兩位同組。


2150 我老婆今晚10點会送錢過來,正準備走出廟門口看到Theresa坐在廟門內台階一臉茫然看著她脚上的水泡, 我當然過去幫忙,沒多久 我們組三人過來再加上認識的不認識的通通過來幫忙,六七個大男人七嘴八舌圍著一名小女子的玉足, 也頗為壯觀 。

不久我老婆過來,送來乾淨的衣服拿走這四天的髒衣服,還有送來會壓死英雄好漢的現金, 我想了一下也讓她把進香令旗拿回家,因為已經封旗我認為已經用不到了。老婆說我看起來精氣神都很好,很是欣慰。

2300 就寢

待續...第五天

arrow
arrow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