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01媽祖繞境第八天

今天行程也是超輕鬆的。一路尾隨媽祖足跡而行。

人潮漸漸多了起來,一如前幾日的情景,两旁虔誠信眾的點心攤 正努力把他們食品塞到你手上。 我也習慣的一邊拿一邊說謝謝。 心裡想著這個習慣一定要在兩天後改掉,不然以後一定會被人家當小偷追著打。
經過這幾天徒步,身體已經習慣 這一種方式。我在想讓我再繼續走5天也沒問題。
想到今年白沙屯媽祖繞境是12天。
又連想起白沙屯媽的許多神蹟。讓我想問為何同是媽祖,行事風格卻如此不同。
這事我看了北港育德媽祖同修會顧問的許多釋疑影片,其中的解釋我覺得蠻合理的。
媽祖就如同是ㄧ位媽媽或菩薩、尊者。你在人間修行完成後祂招收入門。挑選在世時當地的賢淑良善的女性做為分靈. 每當凡間有人申請分靈衪就會從中派遣去駐紮。每過一段時間這分靈的媽祖必須回來報告今年所做的功德並且聆聽原生媽祖加持教誨。 所以每年才會有謁主進香活動。 因為派出的學生個性不同 功力不同 修為不同 所以反映出各個媽祖的神蹟也不同 行事風格不同。
這是看影片理解而來的,不知對不對。

 依照這一個邏輯, 所有分靈媽祖 也是需要修煉做功德的,當我們 這些信眾,因為對祂的信仰所做出的功德除了本身增加了福報外也會迴向給我們的媽祖。信眾們越多,做的功德迴向越大, 分靈的媽祖功力越強,對信衆的幫助越大形成良性循還。
本來是大甲媽祖進香北港朝天宮,後來改成繞境新港奉天宮。
進香跟繞鏡,是不一樣的意思
進香是以下見上
繞境是巡視管轄範圍
這種改變到底是 同門間的競爭 還是凡間利益的爭奪, 我們不敢議論 因為無論任何一位媽祖都是慈悲的你只要信仰一位從一而終即可。
我們二車的健身教練,說前幾日 經過了關帝聖君的宮廟進去擲筊問事, 結果都沒有筊出來,很懊惱。

我笑笑回答他,你今天是跟隨大甲媽祖遶境的信眾,你跑去關帝廟裡面問事,關帝聖君怎麼可能去搶大甲媽祖的信眾回答你的問題。 他恍然大悟 難怪都沒有笅。
像我這次因為兩頓飯的原因跟姜太公結緣, 你可以跟許多神明結緣但是你最好選擇一位作你的主神,不要今天拜這位明天信那一位。到後來這些神明也不會來幫你, 因為他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他們的信徒。

我想人間的關係法則 應該也適用神明。
一些想法跟大家一起分享。 錯了別來找我。

又是一路吃吃喝喝, 下午來到了清水紫雲巖 這是我們這一趟旅程最後的住宿地。團長說下午4點要集合去做下馬的動作。惠珠在這個時候 叫我們趕快下樓,大家要去坐下馬了。我跟theresa
, 只晚了1分鐘下樓就不見惠珠人影。
後來才知道,惠珠跑到紫雲巖去下馬了。

清水紫雲巖寺是觀音廟 ,你是媽祖的信徒跑到觀音廟去下馬, 這邏輯跟我上面說的是一樣的。
團長宣布明天0500出發
1730 百般無聊 ,整理一下床鋪 躺在床上跟我老婆聊天,訊息才發了兩則,兩眼的眼皮像鉛球一樣的重,我只好發了一則"我快睡著了" 後就不省人事。


待續...第九天

arrow
arrow

    阿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